minister.鑫

重度凯熠爱好者,欢迎来找我扩列

[凯熠]梦醒时分

     我从苦难和悲剧中逃离,奔赴美好肆意未来,向上疯狂生长,独当一面。

  不合时宜,他听见开罐的声音,回眸,红发少年单手拿可乐向他那边伸去,语气里充满歉意,抱歉,打扰到你了,这首曲子很好听,你唱的也很好听,喝吗?他抬手接过,谢谢,便灌上一口,炽热的暑气被可乐的冰冷赶去,如此,他还是被可乐呛一口,他运气不好,总是不如意,总是被可乐偷袭。

  难得阴雨,凯风趁机学习开瓶技术,单手开罐可乐,不长记性又猛灌一大口,不出意外被呛着,无语凝噎,帅气的形象灰飞烟灭,咳嗽不止,把眼泪一并咳出。

  不巧,开门的人目睹全程,着急忙慌奔来给他拍背,不时问他怎么了,再也不喝了,凯风想,脸丢大了,平复时,凯风又有一种一跃而下的冲动,而且目睹全程的人还是昨天那个人,丢人。

  正式介绍一下,我叫洛小熠,你可以叫我小熠,是你新来的吉他老师,那首曲子很好听,是你自己写的吗?我在网上没有搜到一样的曲子。

  凯风的心情一下跌入谷底,粉身碎骨,往椅上一靠,顺椅子下滑些许,极其慵懒嚣张的姿势,又塞了根糖果。

  “很遗憾,我并不想学吉他,麻烦你自寻些乐子消磨时间了。”

  小熠也不生气,拿起凯风没来得及扔掉的吉他,拨动几下琴弦,想听什么曲子?小熠真诚的目光让凯风很难说出拒绝的话,我想听昨天那首,会为难你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从悲剧中逃离

  奔赴美好肆意未来

  向上疯狂生长

  渴望独当一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停顿时,小熠发觉自己已经接不上下一句,曲子在记忆中褪色模糊,有些许变调,这首无数次出现在他脑海里的曲子,窗外阳光透过没拉好的窗帘,撒在他身上。

  “这首曲子是我回母校时偶然听见的,当时他们在文艺汇演,抱歉,擅自将它们加入进来,今天不是正式上课,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随口编道。

  小熠放下吉他,极轻关上门,凯风这才回神,嘴里叼着的糖长久停留在原地,留下浓郁的味道,轻舔,舌尖萦满甜腻,一口咬碎糖,扯出糖棍向垃圾桶投郑了去。

  小熠弹得很棒,后面的曲子也是正确的,凯风想着,大声播放刚刚的音乐,音乐并不清晰,甚至有些卡顿,能隐约听见一些打闹的声音,凯风笑着,投入进游戏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非要学这个吗?那么有用的知识你不学,你学这个?马上给我退出,这个什么比赛你也别参加了,不三不四。”

  “小小年纪不学好,身边都是一群狐朋狗友,你把人家当朋友,人家把你往深渊拉,我都是为了你好,你能不能明白我的苦心。”

  “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,供你吃,供你穿,你的一切都是我给你的,你的命也是!我告诉你,你要是不好好学习,就把我给你的命还给我!”

  “小孩子懂什么,分不清好坏,我那是在帮他,他要是学了这个,这辈子就完蛋了!”

  “你为什么非要这么做?你这是在把我往死里逼!你的心肠是用什么做的!铁石心肠吗!”

  “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也是你最好的出路,你现在这个年纪,最重要的是学习!”

  “凯风,你真的不来参加吗?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,我也需要这个奖金。”

  “他?他忙着学习呢!哪有时间来跟我们搞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。”

  “嘘,小点声,别被他听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他,跌入深渊,细细碎碎的声音将他拍碎,又粘合,在水里浮浮沉沉,在下坠,落不到地面。

  “抱歉,小雨,我不能来了。”他攥紧手里的传单,眼泪大颗大颗滴落,心中发痛,难以呼吸,近乎窒息,传单被捏出许许多多皱纹,松手,传单飘落。

  我连抗争都做不到,我还能做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悲剧。

  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悲剧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遗憾,会困扰终身,结局可以不完美,世界上也可以有很多很多悲剧,不怕会失败,如果连人生都要这样受人摆布,充满遗憾,那活着的意义是什么,人又为什么要活着。

  我想抗争一下,为了我自己。

  抱歉,这次的我,是世界上最自私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梦中惊醒,不知何时,他又落下眼泪,沉重的无力感扯地连天,如果神明真的存在,救救我吧,救救弱小无力的我。

  鬼使神差,他拿起手机,向备注为小熠的人,发出一条很短的信息。

  明天你还来吗?

  扔下手机,生活如果可以像电视剧一样就好了,反转反转再反转,眼睛酸涩,流泪好辛苦啊,即便早就习惯了。

  叮咚,手机屏幕亮起,上面是小熠回复的信息。

  明天下午见,我记得你不是说不学吉他吗?

  不知为何,心突然安定下许多,他也无暇起回应小熠的疑问,他想做的就是要抓住些什么,从虚无缥缈的现实之中。

  如果是你的话,会理解我的反抗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清晨,凯风翻过好几个身,发觉再也睡不着时,他已经盯着天花板许久了,好傻,他想,淡淡的阳光无法透过窗帘,还是几乎漆黑一片,在这里,他什么都看不到。

  他一直在进行反抗。

  与其他典型的叛逆孩子不同,凯风几乎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,正常到几乎没有人意识到凯风的叛逆,只有在学习吉他这件事情上,才能体会到,凯风的反抗。

  他的反抗,无声又激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凯风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了一些,既然他执意不学吉他,您又为什么非要让他学?”

 “凯风这孩子,无非就是在气我,气我当时不让他学吉他,我现在让他学了,他又开始闹脾气说不学,我也非要让他学不可,这孩子气走了好多个老师,麻烦你在他身上多费点心思了。”

  小熠靠在椅背上,手机被他扔在一边,亮着微信的聊天记录,这是他第一次接手家教工作,刚来就碰上一个叛逆期的孩子,真是有点让人头大,他滑动手机屏幕,是凯风昨天发来的信息,那这孩子,应该没有那么抗拒让他教吧,还有那首歌,他想再听一遍。

  疯狂生长,独当一面。

  他印象最深的歌词,他依然记得,当时,那个人弹动这个曲子,他的心思也随着这首歌飘着,还是好怀念啊,这个曲子,没错了,一定是他,他回来了。

  凯风会是一个好苗子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来,拿着它,然后像我这样拨动。”小熠指导凯风,示意凯风像他一样,效果有点不太理想,好多弹错的音节,凯风不像是没有基础的人,却在最容易弹的音节上屡屡出错。

  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凯风装的。

  唉,驯服叛逆少年的路任重而道远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想着,拿起可乐与凯风碰了个杯,忽的,地面开始颤抖,墙上出现许多裂痕,灯也摇摇晃晃,一下断裂,往地上砸去,他猛的反应,向凯风扑去,大声喊:“小心!”

  他们开始坠落,变成万丈深渊,在无止境下落,强烈的失重感令人恐惧。

  “小熠!”凯风转身,二人之间差些距离,试图够到小熠的手,小熠也在努力伸着手,连着在空中扑棱好几下后,他们抓住了对方,这是怎么回事?二人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何时,他们稳稳落在草坪上,二人紧握的手出了些虚汗,愣神片刻才急忙放开,打量周围,这里是森林?凯风问,试探向前走,凯风,小心点,小熠提醒。

  很快就到了森林的尽头,前面的墙拦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  “请等一等。”伴随着声音,二人回头,一个女孩走来,棕色眸子与粉发,刘海夹上四个颜色鲜艳且不同的夹子,显得活泼又俏皮,身着一条蓝色短裙,踩着棕色短靴,“你们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吧?请跟我来。”女孩声音轻柔,让人无法拒绝。

  “这座城市名为梦想之城,你们需要在那里报上自己的梦想或者理想,什么样的都行,祂会帮助你们实现的。”

  女孩指指那个科技风拉满的门,此时正巧有个紫衣女孩,她神色宁静,在门上的屏幕那里写着字。

  “摆脱流言蜚语,生活在一个没有地震的城市。”那是她的梦想,滴一声,门开了,女孩没有迟疑,快速进入门中,小熠瞧着那个女孩,有些疑惑念出一个名字,百诺?

  “好啦,我也进去了,下次再见。”跟二人告别后,女孩走到门前,轻轻打出几个字。

  “像诗意绽放的花,选择更美好的未来。”

  一直在愣神的凯风忽然拉住小熠的手,阻止小熠往前的步伐,你的梦想是什么?他问,小熠笑笑,没有说话,就着凯风拉他的手往前走,屏幕同时在他们面前亮起。

  他们同时写下一行字,也没看见对方写的是什么,没有心思去看。

  屏幕变红,一阵警报声响起,“警告,警告,检测到有伪造理想者出现,请立即抓捕,重复,请立即抓捕。”同时有四个保安冲出来,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快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跑了多久,直到身后的保安没了声音,二人才大口喘着粗气慢下来,呼吸平复些许后才脱力般坐下。

  “凯风,刚刚你有作假吗?”小熠问,话里带了些紧张,盯好凯风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凯风被这么一问,索性向后倒下,随意的躺在草坪上,你猜?他说,看着小熠透出的疑惑,笑,怎么可能不作假?我没有梦想,想着现编一个,被当场逮住了。

  听完凯风的解释,小熠的神色这才好些,与凯风认识不久,总觉凯风在说谎,怎么可能?他怎么可能会没有梦想?小熠想,这个代到他身上,真的合适吗。

  于是小熠也往后倒,慵懒的阳光透过树荫,斑驳散于地上,令人徒增几分困意,现在不是时候,至少不是睡觉的时候,尽管如此,小熠还是头一歪就失去意识。

  醒来时已是日落,天上形成橙色的鱼斑云,会是一个好天气吧?小熠才注意到一旁的火堆,很温暖。

  “醒了?给你,现烤现抓。”一串烤鱼出现在小熠面前,是凯风递来的,小熠接下烤鱼,咬一大口,确实不错,火候恰到好处。

  “凯风大厨还会这些啊?”小熠说,一边咬着喷香的烤鱼。

   凯风对火堆,继续烤着鱼,眸中是火焰在燃烧,神色温柔,眉眼弯弯,“以前家里生活在农村,父母忙,就学着自己做饭,说起来确实也有点怀念那段时光。”火攀附上烤鱼,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。

  “我也喜欢这样做,经常……一个人疯玩到很晚才回来。”

  “一个人?”凯风突然问。

    小熠有些奇怪,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小时候应该是一朵交际花才对,毕竟你现在就是。”凯风低低笑着,不去看小熠的脸色。

  “我哪里交际花了?”小熠有些不满,目光扫到那可怜的鱼,“鱼要焦了,你看哪里去了?”提醒。

     凯风这才把视线从远处挪开,抢救起可怜的鱼,“这是我好不容易抓来的……”有些惋惜,虽然也不是不能吃。

   “我还以为你小时候是捕鱼大王,现在也是呢。”小熠说,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,“我也去抓一点来吃。”

   “等一下,你拍灰尘拍到我鱼了,”凯风控诉,起身追上小熠的步伐,可怜着鱼。

     好在二人身手还算敏捷,连着抓了好几条鱼,鱼也是由小熠来烤,凯风咬上一口,味道比之前自己烤的更好,连着吃掉好几条,直到再也吃不下。

   “要来点小曲吗?”凯风突然问,一旁小熠也乐,怎么就没点野外求生的自觉性,还小曲上了,那你想不想听?凯风问,自然是想的,能点歌吗?不能

  

     

    渴望独当一面

    渴望在你眼中看见我

    我将永远往前奔跑

    你会伴我左右

    我们将拥有美好幸福的未来

    你和我    我和你

    这个未来的期限是永久

    我获得无限美好未来

    你收获无限可能

    亲爱的

    别拒绝我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  看着凯风认真歌唱的侧脸,小熠听见自己那如雷般鼓动的心跳声,试着忽略它,可那心跳声越来越大,竟然在恍惚间,与那个人影重合了,小熠只好忽略自己刚刚吃饱的事实,强行塞入烤鱼,心里祈祷着,拜托了,不要听见我那如雷般的心跳声,眼神止不住往凯风身上扫,幸好凯风唱的投入。

   这曲子仿佛有一股魔力,他一边抗拒着,还是强势挤进他的心里,亲爱的,别拒绝我,别拒绝我,励志向的歌词中带着点叛逆,当时的他格外怀念这种风格,才会驻足两次,就好像,那个人又重新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凯风,你能告诉我,为什么你不愿意学吉他吗?

   鬼使神差的,他问,凯风停下了歌唱,神色认真的看着他,没了平时的叛逆样,说实在的,凯风褪去叛逆的样子倒也真像一个好学校,即便他可能本来就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    “当然可以,小熠,请你先回答我,如果你之前有一个爱好,这个爱好支撑你度过很多时光,带着你结识许多朋友,你一度觉得,这个爱好就是你的生命,你不能没有它,而现在,有个人将它夺走,将你的光夺走,连带着你的朋友也受到了伤害,你会怎么想?”

   “我会努力,不让它被夺走。”

   “如果你当时做不到反抗呢?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打着为你好的名号将它夺走,你会因为这个失去所有,会被孤立。”

    “……凯风,我很抱歉。”

      “然后,那人把你的爱好还给你,不顾你的想法,不顾你的反抗,当你再次拿起它的时候,却怎么也找不到感觉,仿佛在一夜之间,你什么都不会了,惊慌失措,无可挽回。”

      ……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  看着凯风的泪水,有些不知所措,只能一下又一下帮凯风擦去泪水,谢谢,我本来以为我对这一切都无所谓了……接下来的话凯风没有再说,下一刻,凯风被小熠拥住,小熠轻轻拍凯风的后背。

    他听见了,两阵急促的心跳声逐渐重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你的梦想是,重新学会吉他吗?”小熠问,凯风闷闷地嗯一声,又轻微摇头,不知道,凯风说,从那天起,我就没有梦想了。

     会有的,凯风,会有的。小熠说,等我们从这里出去了,我就教你弹吉他,你可不能乱弹。

    谢谢你,小熠,凯风说,不过,那天我没有乱弹,是真的不会弹了。说到这凯风还有些不好意思,二人对视片刻,同时笑起来。

    他们之间靠的好近,不只是距离。

    凯风似乎,到了这里,就忘记要伪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晨起,二人昨晚睡得并不好,眼睛旁边甚至出现黑眼圈,虽然但是,谁知道夜间会有这么多蚊子啊,还没有蚊帐的那种。

   “凯风,再去一次吧,那个梦想之城,应该是我们离开这里的重要通道。”小熠说,顺便将地上的火堆熄灭,预防山火,人人有责。

     凯风也没拒绝,跟着小熠一起走,二人的手好几次相触,不知道是谁先勾搭上,索性将手牵起。

      “请输入你的梦想。”

    “重新学会吉他。”

    “警告,警告,检测到有伪造梦想者,请求抓捕,重复,请求抓捕。”

      凯风有些慌乱,思索后,将屏幕上的字重新写。

    “得到家人的真正支持,与家人和解,重新学会吉他。”

      屏幕上亮起绿灯,不一会,又重新响起警报声,手被小熠拉起,还愣着干什么,快跑啊,小熠喊,凯风才后知后觉跟着小熠一起奔跑。

      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,我明明就是这么想的,凯风有些迷茫,脑子里出现了一些小线索,却如同乱麻,怎么也拼凑不到一起,他回头看一眼,身后追着的两名警卫,两名警卫!忽的,茅塞顿开。

  “小熠!这次说谎的人不是我!是你!”情急之下凯风大喊,上一次,凯风说谎,是四名警卫,而这次只有两名,凯风也没有撒谎,最好的解释就是,小熠也撒谎了。

      小熠被这么一喊,神色迷茫一瞬,不禁慢下步子,身后紧追的警卫明显不想让他们好好聊一番,于是,这次拉着的人,变成了凯风。

     警卫追的明显紧了很多,二人好不容易才将警卫甩开,平复的时间比上次更久。

  “小熠,你为什么在说谎?”凯风问,不知道,我没有撒谎,小熠眼神闪躲,深吸一口气,道,我没有梦想,和你一样,我只想活着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……

   小熠,你为什么会喜欢这首歌?凯风问,因为这首歌的风格我很喜欢,小熠如实回答,那你为什么喜欢这种风格,这一次,小熠思考了很久,最终摇头说不知道。

   你是从哪里听到这首歌的?凯风引导小熠,之前回母校的时候,那边在搞文艺汇演,正好就听到了,那个主唱,离得太远,我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看到他偶尔甩起的马尾,和你很像。

   理想高中?

   你怎么知道

   凯风突然笑了,因为那个学校就是我现在在上的学校,那首歌也是我写的。

  

  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,小熠朝思暮想想再次听见的歌,就是凯风所写的,凯风为小熠弹奏了三次这首歌,教的学生也正好是主唱,似乎有无数根线缠在他们身上,盈盈绕绕,最后把他们拉在一起。

  原来还是你啊,小熠感叹,我就说那声音怎么这么像呢,太好了,再为我唱一遍那首歌吧。

  凯风欣然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“请输入你的梦想。”

 “得到家人的真正支持,与家人和解,重新学会吉他。”

 “永远记住那首歌,有更美好的生活。”

 “梦想正确,梦想之城欢迎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刚踏入门,一阵天旋地转,这次不是坠落,是在往上浮,凯风看向小熠,喜悦的神情藏不住,小熠却有点奇怪,一直盯着自己。怎么了吗?凯风想。

  再醒来时,凯风先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气味,不是很重,接着是女声的哭喊,凯风看着她,缓缓说,妈妈?

 “孩子,你终于醒了,吓死妈妈了……你在这里整整昏迷了三天!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对不起……以后妈妈再也不会强迫你了,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,活着才是最好的……”

 “小熠呢?”凯风有些疑惑,“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医院里?”

 “他……当时发生了地震,找到你们时……他已经,你被他好好的护在身下。”说到这,凯风已经听不进去了,难怪,小熠当时会露出这种神情,原来,是这样啊。

 “来福市发生7.5级地震,震源深度十公里,此后有几次余震,已导致230人死亡,一千余人受伤,天灾无情人有情,希望大家平安,据报道,地震发生后,已派出150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灾区进行救援,截止至昨日,已有一万人被救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

  阴雨绵绵,凯风打着黑伞,看着眼前墓碑,身上挂着一把吉他。

  “抱歉,我来晚了,本来想一学会就马上来找你,路上耽误了些时间,我就重新练了几遍,这次,是正式的重新唱给你听,谢谢你,愿意带着我往前走,你烤的烤鱼真的很好吃,还有你唱的歌也很好听,谢谢你,小熠,如果可以,我想再听一次你唱的歌,祝你能和你的梦想一样,记住那首歌,有更美好的生活。”

  雨停了,凯风将一瓶可乐放在那墓碑前,给自己单手开了一瓶,依旧是猛灌一大口,又被呛到,呛出了些许泪花,连成串,滴落在地板上,融进湿润的土地里。

  小熠,我好想你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